close

反推不是不推,而是.......

CP值、人性化、月子餐太好吃。。。值得抗議⋯⋯

生產完到現在產後一個多月,好像歷經一場夢一樣

我是個媽媽?開始要為他負責?我該如何教育他?他長大會變成什麼樣子?

聊一下月子生活吧!

我在@汐止新生產後護理之家,過了30天的月子生活

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?

很多分享文都是說,護理人員很好,護理師很有耐心陪我聊天,親切的教我擠奶,工作人員都很熱心及友善,對嬰兒照顧盡心盡力,餐點很好吃等等

這些..新生也有

但我想讓大家知道不一樣的

所以我有五大反推理由:

  1. 大寶可以同室?
  2. 月子餐全吃完,體重不升反降
  3. 護理人員專業照護比例低於一般
  4. 環境和價格一樣單純
  5. 藥膳食療不夠?還要中醫服務

 

.大寶可以同室

拜託大寶怎麼可以跟小寶在一起?人家都希望你最好別帶大寶來月子中心,大寶離開回家去,房間還要消毒

大部分月子中心都打著可大寶入住,然後規定一堆,媽媽要餵奶只能在哺乳室,爸爸要看小寶只能到親子室,為了大家的安全,我完全尊重。

但這樣未達到我真正想大小寶同室的目的,我不想要因為自己要好好坐月子,反而讓大寶覺得就是弟弟的出生,他必須被迫分離,因而產生仇視和忌妒感。

認識新生命的成長,這門生命教育,我們全家應該一起體會,若能提早適應,回家自然輕鬆多了。

新生的護理長說,她再也受不了大寶要離開時,聲嘶力竭的哭聲;也不受不了親愛的大寶明明當了大哥哥大姊姊,卻不懂為什麼必須要和媽媽分開?更捨不得媽媽一提到大寶,想念得眼淚就飆出。

如果專業的感染控制概念正確,有何不可?

對感控概念清楚專業,就能活用。

他們願意讓我們同室,所以我們比任何人更小心,因為我們不想影響別人,也希望孩子健康,哥哥更是認真的執行洗手(這個動作讓我感動超久crying)我們告訴他無論現在或回家,洗手對他和弟弟有多重要。

來來來看了這影片心有戚戚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ebSwdyxdmc&t=2s

172814.jpg

.月子餐全吃完,體重不升反降?

   太人性餐點太好吃。完全犯規~

整個孕期我胖了10公斤,進入新生產後護理之家時54.7公斤,回家時49公斤,怎麼一回事?因為月子餐真的好吃,我對酒精過敏,正好所有餐點都不加酒,餵完奶的我,隨時都很飢餓,每餐包括甜點都嗑完。這裡的月子餐裡有出現鮑魚、龍蝦、烏骨雞等等,我都吃光光,為何還瘦?

其實生產完體重本來就會減輕一些,一周後因利尿作用會再減少,加上新生有中醫師幫我調理排水氣,我自己也很認真做產後運動,所以我的體重已經快恢復到產前的體重囉!!

169837.jpg

.護理人員專業比例低於一般

一般產後護理之家照護比都會說1:5~6,但也常被投訴說有時會更高,因為護理人力最貴,但其實最多不開心的地方,就是專業照顧不夠細心,引起媽媽的反彈。

這裡我看到比例比一般月子中心說的1:5還低,他們說有些孩子需要特別照顧時,的確會加派人手,但...也未免太佛心了

嬰兒喝奶大都不會乖乖吧!有時候就是不知道他哪裡發作,一口都不喝,氣死了

但是這裡的護理師說他們有規定不可以催寶寶喝奶,因為『吃飯皇帝大』,就連大人有時候也會吃不下,或是有時狂吃,這是正常現象,因為每位護理師被分配照顧的寶寶不多,通常是可以耐心的等待孩子。

因應不同的媽媽 有不同的衛教。而且。護理人員的衛教很到位

朋友住的其他家,只會鼓勵產婦一定要擠奶餵奶。

只有新生說:媽媽開心,才是王道。奶不是媽媽一個人努力擠,又不是乳牛。

母乳對寶寶的足夠,其實是媽媽與寶寶一起合作的,所以媽媽不孤單。

.環境和價格一樣單純

選月子中心要大、要新才好?不然呢?

又不是選住屋,要大要新才好

坐月子,環境單純,是我首選,就是單純,才能好好休息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34604500083185/posts/1132109680332658/

新生房間價格就只有5,888元和6,888元兩種價格,如果遇上優惠活動,整體價格比起台北市要便宜一半~~一半耶!

吼~~價格說定就說定了,不會進去後,這個要加價,那個要自費,搞得自己覺得又被扒了好幾層皮

既然選擇坐月子中心,就應該選擇環境最單純的,單純做產後護理就好,術業有專攻。

.藥膳食療還不夠?為何要有中醫服務

中醫師?月子餐不是都是針對產後婦女設計的藥膳食補嗎?為何還要有中醫?

啥米?這裡沒有藥膳?

其實藥膳食補也是藥喔!透過中醫師把脈、個別化調理,才是正確的。

月子期間是女人重新調養身體的最好時機,這一個月的時間,就該好好地善待自己,藉由中醫個別調理,如何補身不長肉,很重要。

新生產後護理之家,唯一宗旨,就是媽媽才是真正的主角,媽媽心情輕鬆,自然寶寶情緒就平靜

五大反推理由,證實我的選擇無誤,月子生活,蓋章~通過heart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vefish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